精油學習芳療學習玩精油阿泡日常

最近在芳療的群組中發現一個現象,很多朋友反應,雖然很喜歡精油,但想深入了解時,都覺得精油好難學、好深奧
想去坊間找課程或考證照,不是因為費用太貴,就是授課地點太遠、上課時數太長,而打退堂鼓。
其實當初接觸精油時,我也曾經想要把精油學好,不然花這麼多錢買精油還不知道怎麼用,真的太不值了!!
所以也很認真的想把芳療的精隨學會。
可是每當我拿起芳療書、或上網查找資料時,期待在內容中找到蛛絲馬跡,方便我記憶或整理歸納,不過結果總是讓自己失望。
在書上或臉書上常看到,因為精油內含有什麼單萜稀、酮類、α-蒎烯等化學成分,能夠幫助調理身體或肌膚,但另個文章可能又表示某些精油,可能危害人體。有些論點是有衝突的,甚至覺得每支精油效果都好像,感覺不出差異性。

英式芳療、法式芳療各持自己的觀點講述精油怎麼使用...
大量的資訊,讓我無從辨別真偽,搞得頭昏腦脹、挫敗感不斷。

曾經我也對自己的老師說過,精油好難,我不知道怎麼學習。
但他總是回我說:只要喜歡精油、愛用並嘗試各種精油就夠了。
起初對這個回應很不以為然,但是面對學不會的挫折感,我只能照這個方式繼續使用精油,畢竟很喜歡精油的香氣,雖然不了解精油,但還是很願意一直使用下去。

精油學習芳療學習玩精油阿泡日常

現在,接觸精油也一年半了,我漸漸明白老師為何這麼說了。
我發現,精油不是用學的,是用玩的
因為沒有芳療的底子跟概念,反而更能隨心所欲的體驗跟調配。
把精油當作一種遊戲,一種發揮創意的道具,用好奇跟想像力,透過各種味道、比例去調配出不同的配方,然後去嚐試使用在想應用的地方。
沒有靈感時,在芳療群中透過他人分享的配方、或網路上推薦的精油品項,去一個個體驗感受。
像最近,因為一位朋友推薦用丁香、茶樹、薄荷來做清爽涼感漱口水,透過他的分享,我也試著做出自己喜歡的配方。
經過體驗後,洗漱的清潔感讓自己很驚豔,這時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可以挖掘出新的用法,還有調配出喜歡的味道,是件很愉快的事。
跟一群愛用精油的朋友互相討論彼此的用油經驗,從中得到有興趣的用法及配方,可以減少自己摸索跟研究的時間。

而且很多書籍、網路資料上雖然寫說什麼精油可以用在什麼情況,但有時照他們的推薦去使用,有的有點感受,有的則無感。
感受這東西挺主觀的,不自己去體驗的話,很難知道這些推薦是否適合自己。
不過有時自己無意間試了推薦的配方以外的精油,意外發現有效果時,會好似發現新大陸一樣覺得興奮。


時間一長、用油經驗累積下來,多少對一些精油的用法跟效果,有了概念跟心得,這些過程,無形中也幫助自己,學會了當初覺得很難的精油知識跟理論。
現在回頭看當初覺得艱澀的芳療書籍,雖然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但也能理解個五六成了。
所以,到底精油怎麼學呢??
我覺得不用學,想處理什麼狀況,就稍微翻書去找配方來體驗,或者參考精油群組內的朋友分享去體驗看看。
有感,就繼續用;無感,就找其他的配方或憑著直覺去測試。
精油是大地的禮物,一支精油有多種效用,不管有沒有用對,擦在身上都對身體有幫助。

只要喜歡精油,持續用油,並且帶著好奇去嚐試不同的精油來體驗,我相信時間會讓你成為行家。

玩久了,想更深入學習,再去坊間上課、買芳療書來了解更多,甚至去考證書都可以。
即使不是專家,也能成為精油的達人。
你不用很專業,也能玩得很專業。
祝大家玩精油,一切順利。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的 專業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