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jpg
不知道大家對環保的感想是什麼?

自從看了Youtuber台客劇場的「一周累積多少垃圾」影片之後,我開始意識到減少垃圾的重要性,
於是也對環保議題產生關注,陸續找尋各種能對環境友善的方法。

第一個接觸到的就是手工皂,因此上網做了點功課,就在購物網訂了一批手工皂打算一皂洗全身嘗試,但洗了一個月下來,覺得肌膚在澡後都又澀又癢、頭皮好似沒洗乾淨的油膩結塊。好幾次想放棄卻又不甘心自己做功課、但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後來透過臉書社團認識了一位手工皂老師,說可依照自己的膚況跟洗感來製作適合的皂,所以我立刻報名了他的課程。

透過專業做皂老師的指導我才知道,肥皂也是跟保養化妝品一樣需要試的,而且教學過程很簡單,一堂課下來除了自己做的成品一公斤外,老師還額外送了覺得適合我的皂。

於是上完課當天立刻拿試用皂洗頭洗澡,神奇的是居然沒有之前洗的不適症狀,原本使用手工皂後還要補護髮乳跟乳液的,但這次我澡後都沒抹東西耶 =-O
我又驚又喜跟老師說我的體驗,老師說只要碰到適合的一次就能適應並有感了。

我真心覺得感動,因為這代表以後我不用買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跟潤髮、乳液了。一塊皂就就抵了五罐,多省錢多環保啊!
因為常看臉書上的環保社團討論髮皂什麼的,我也不弱人後買來體驗看看、甚至去找課程深入了解手工皂的原理。

果然手工皂是好東西,因為成分單純、連淋浴後的污水也不傷害環境,很推薦對環保很在意的朋友開始使用,並且認識自己的膚質,才能買對適合自己的皂,如果自學更好,因為純自用不做造型的皂超省錢的。

至於不適合自己膚質的皂,也不怕浪費,送老公洗澡、或洗手、洗碗都可以,另外也能刨絲洗衣服,算是很多功能的好物。
當晚也試洗衣服了,沒有特殊香氣但洗得算乾淨。

然後就讓全家大小都開始加入手工皂的使用了。

沒看過「一周累積多少垃圾」影片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收看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省錢 天然 垃圾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