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85度C消費順手要了一包咖啡渣,剛好想來試試咖啡渣去角質,所以就來做前置作業囉!!

咖啡渣的用途非常多,除了去角質敷臉之外,還可以除臭、驅蟲、清潔水槽、當菸灰缸等,所以去角質用不完可以自行作其他使用喔

不過咖啡渣一定要先乾燥處理才可以使用,不然很快就發霉了。


因為索取的咖啡量很大,所以我用日曬跟乾炒法兩種,個人覺得乾炒比較快也比較方便。

逐漸炒乾的咖啡渣會冒煙且越炒越輕,等炒好之後顆粒會細緻不成塊,熄火有餘溫等候它冷卻,不要蓋蓋子會回潮喔!
冷卻之後就是DIY啦~
準備碗公、湯匙、基底油(我用甜杏仁油)、精油(我用雪松、檸檬),跟咖啡渣約50克。
有【影片】可參考
就是分批倒入基底油攪拌,來會數次直到咖啡渣濕潤,然後再滴入精油,我是雪松4滴加檸檬六滴,共十滴。
攪拌均勻就去浴室開始抹全身(避開眼周),再你覺得需要加強去角質的部位如額頭,手肘、膝蓋、腳底板多搓幾次,
臉部搓會稍微刺痛感,所以動作要輕柔,覺得太乾可以補點水幫助咖啡渣附著在身上。
我是搓了約5分鐘,就開始沖洗。
有別於以往外面的去角質產品,沖洗的時候會感受到油的滋潤,非常滑順,但咖啡渣也不是很好洗掉,要反覆搓洗,地板牆壁也會因為油變得油膩、加上咖啡渣四竄,所以去角質後變成順手要洗浴室,而且走路都會滑,地板都會殘留油漬。
等洗好澡身體非常滑潤,我照常抹乳液混精油,但變得稍微油膩,感覺不用額外上乳液也可以。
洗完澡出來,身上有豐厚的油脂保護的感覺,而且摸肌膚會特別滑順耶!!
摸加強搓洗的部位,也好細緻、好好摸喔

整體來說效果我很喜歡,可是事後的處理挺麻煩的,所以我雖然很喜歡這樣的效果,但想到清洗浴室、還要拖地板就......
我想我應該未來只會想用咖啡漬做腳底跟臉部這種小範圍的去角質吧@@
總之這是初體驗,還滿新奇的,咖啡漬能清潔肌膚這種事,讓我覺得大自然很奧妙,能發掘它效果的人也很厲害


    

不管怎麼樣,都歡迎各位一起玩精油、體驗精油、分享精油,讓我們一起把精油的芬芳傳遞出去吧


對精油有任何疑問想了解的,可以到我的粉專私訊喔!!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