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能發熱的精油很感興趣,為了要在冬天洗完澡也能熱呼呼的走出浴室,所以開始將暖性精油塗抹在身上測試發熱程度。
怎麼區分暖性精油呢?只要塗抹在身上會產生發熱效果的,都稱之為暖性精油。

多特瑞精油的暖性油體驗心得《阿泡日常》
目前知道的暖性精油有:生薑、肉桂、豆蔻、桂皮、丁香、甜茴香、廣藿香、薑黃、冬青...等。
每天晚上我都會帶乳液跟一支暖性油、一支普通精油做搭配使用。

我感受到的發熱強度:桂皮>丁香>冬青>生薑>黑胡椒>豆蔻> 甜茴香=薑黃=廣藿香
目前我感覺到的發熱感,以丁香覺得最舒服,尤其塗抹肚皮之後,那個餘溫可以維持十幾分鐘之久,即便夏天洗澡後使用都覺得舒服。
其次冬青,我起初以為他是涼感的油,但朋友跟我說他用好幾次都覺得會熱,我自己也是每擦必熱,所以我也當它是暖性精油,冬青發熱度滿強的,維持時間比丁香稍短,但也是很舒服的熱度,只是味道有點不討我喜歡。
再來是生薑,用量要比丁香再多一點,才有類似的發熱效果,維持時間稍為短一點,黑胡椒精油我覺得發熱效果比較慢一點,維持時間也比較短,香氣也很快就沒了,而豆蔻要搭配柑橘類才稍微感受到熱度,但也一樣一下就沒感覺了;其餘像甜茴香、薑黃跟廣藿香,他們的發熱程度很弱,幾乎感受不到溫熱。

而桂皮則是太過刺激,我連試三次都會有灼熱到泛紅的現象,所以我並不推薦使用這支擦拭身體。
所以我混入免疫系統油之中搭配, 使用後可以感覺到微微的熱度,算是比較安全的用法。
我也會睡前混一點椰子油抹在我的腳底板讓腳底有點溫度。

另外我有發現一支隱藏版的暖性精油--山雞椒,平常使用我不覺得有發熱,但是每次洗澡後使用,跟很多種精油混搭都會有溫熱感,而且又散發一種木頭跟柑橘類香氣,真的很香很舒服,只是那味道維持不久,應該是屬於前調的油,
這支是山胡椒的一種,照理說應該是暖性油沒錯。

其中薑黃跟山雞椒的搭配可以讓溫熱感持續較久,不過我比較喜歡山雞椒跟葡萄柚混合後的香氣,柑橘類搭配溫熱的感覺特別放鬆、心情也超好的。

這些暖性精油,我很少用在薰香,因為它們味道挺厚重的,在薰香的時候,我喜歡跟很多種精油混搭,但只要當次有配暖性精油,都覺得味道變得不是清爽,所以都是抹在身上為主。

洗澡後我乳液跟椰子油、甜杏仁油都使用過,不過我覺得以乳液感覺最好,因為很好推,可以用比較少的滴數,塗抹最多的範圍。
而基底油因為吸收太快,所以要一直反覆補油,比較傷本一點。

多特瑞精油的暖性油體驗心得《阿泡日常》
還有一個很需要提醒的地方就是,建議洗澡後,要先保養臉部,再來抹身體,因為暖性精油多數都挺刺激,而且我都是每天隨手挑兩支油去洗澡,油都抹在手上擦拭身體,所以手上會殘留餘油,我好幾次都是先抹身體再保養臉,讓臉被刺激到泛紅。
要小心阿~~


順帶分享氣味的愛好,我覺得:豆蔻>黑胡椒>廣籗香>生薑>丁香>冬青>薑黃>桂皮。
豆蔻跟黑胡椒的香味有點像,但又比黑胡椒再溫和一點,很像高躺餐廳特調的醬汁。而黑胡椒會讓我想到牛排館的黑胡椒醬,跟豆蔻比起稍微嗆鼻一點,抹在身上都會讓我不禁想要吃牛排,很可口的感覺;廣籗香則是有點中藥材的味道,很熟悉親切的香味;生薑則是薑母味很重,會想到薑母鴨;丁香是一種辛香料,不過無法連想到是什麼;冬青就是市售的貼布味很濃;薑黃則意外覺得臭臭苦苦的;最臭的是桂皮,他跟肉桂有點像,但又更強烈,有點像燒焦的木頭,因為不怎麼愛肉桂味,所以這個比肉桂還濃郁的味道讓我心驚驚。
另外因肉桂缺貨無法取得,所以等日後有上市再把心得補上來。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