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我在日本東京求學打工的最後一年說起。
那時我還在專門學校通學早上上課、晚上打工倒深夜,操勞的生活讓我既充實也空虛,因為身邊的留學生都跟我一樣,上班上課中往返,別說跟同學打交道了,連日常邀約都沒有,每天都被打工塞滿了行程,覺得很孤單,不過還好我有位中國朝鮮族的朋友跟我同住,她對我很好,會教我日語也會教我一些做人處事的技巧,經常在工作上或生活上幫助我,我跟她在同一家拉麵店但不同分店工作,我們下班後(深夜兩點半),偶爾回到家會小聊一下。
她是基督徒,工作時間比我長,還在念大學,每次她下班回家都只想快點睡覺,但因為我常常感到寂寞想找人說話,所以只要她很累想睡覺,我就會請她講跟基督教有關的事,雖然我對基督信仰沒興趣,但我知道這是唯一讓她疲憊中講了會興奮不睡覺的話題,即便我聽她說很多次了,但我仍舊對基督教半信半疑。
有一次深夜,我們一如既往的閒聊。
我記得當時是三月底四月初,日本東京的夜晚還會冷,我們坐在彼此的床上,聊著聊著又聽她講起耶穌,原本我是要神遊過去的。
但那時,我眼前的室友聲音漸漸消下去,我只能看見她激動說話的樣子,然後眼前突然湧出一道光線,將室友的身影蓋過,這道光的前面還出現一位頭髮及肩、貌似有鬍子、身穿白袍的男人,因為光線的緣故,我看不到清他的樣貌,只知道從腹部傳來一股暖流擴及全身,渾身輕飄飄如同躺在雲朵上,淚水像潰堤般流不停,一日的勞累在當下全都消失無蹤,我知道我遇到那位傳奇人物──耶穌了。

約翰福音 7:38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不記得那樣的畫面維持多久,但我逐漸聽到我室友說話的聲音,那道光也逐漸從我眼前消失,室友的樣子也漸漸清晰,他在一臉疑惑的問我怎麼突然哭了。
我說:「我好像看見耶穌了。」
室友:「你胡說什麼?別亂說話。」
我說:「我看到一道光,很溫暖,且有個長髮及肩、身穿白衣的男人在看我,但我看不見他的樣子。」
室友:「真的嗎?耶穌向你顯現了??」室友又激動起來聲音高昂地說。
我說:「真的,而且好舒服,渾身發暖、輕飄飄。」
室友看我的樣子很興奮,一直要我說說看到怎樣的人?是什麼樣的感受?
不過當我感動散去之後,我又恢復理智,開始質疑剛剛遇到的究竟是什麼?
「我撞鬼了嗎?可是怎麼這麼舒服?」
「我又不信耶穌,剛剛應該是見鬼了吧?」
雖然我很感動那次的經驗,但我仍然不想相信耶穌,我室友當時有點不高興,不過我也不在乎了。

從那之後我很期待再次遇到「祂」,因為那感受真的很舒服很陶醉,所以我一直跟室友問問關於基督教的事,但是我室友對於我的不肯信耶穌很不諒解,所以後面不太跟我提。於是又恢復以往的生活方式,各忙各的,偶而閒聊但避談耶穌的話題。
  
約莫又過了半年,九月份的某天,我在新宿分店支援人力時,我接到我妹的電話,我妹跟我說:「媽媽身上長皮蛇了,一直看醫生好久了都沒有好轉,然後......他很想妳。」
我有點心痛,當時遠在東京上班的我也無能為力。長久的半工半讀生活也讓我內心感到茫然,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在日本一直打工賺錢,在這樣勞碌的生活中,我究竟想要得到什麼?
想到室友大學畢業簽證也到齊了,十一月份就會回國,而我又要開始一個人住、回到忙碌又空虛的生活,想到就覺得很悲涼。
這時支援分店的店員小姐進來更衣室換衣服,她叫小嬌,看到我很惆悵無助的樣子,問了我狀況,我就跟她分享了我的心情,於是她就邀約我去他們教會。
喔!真巧,也是一位基督徒。
於是我就依約跟她去了周六的教會,她是真耶穌教會的會友,很特別的是,他們是週六做禮拜。
不過很驚訝的是,她的教會居然要轉三班電車、一班公車,來回要3.5小時
我那時盤算了一下,去一趟教會花了我1400日幣左右。老實說我有點後悔過去,因為我對錢的依賴感很重,覺得去教會沒必要花這麼多時間跟金錢。
我進到他們教會,看見一群人在講台前面鬼吼鬼叫(當時不知他們是在用方言禱告),不過我也不以為意,等待他們開始禮拜,
當他們開始唱詩歌敬拜時,我莫名開始感動的落淚,直到他們唱歌結束前,我都沒停過眼淚。不過牧師一上台講道,我就睡死了,直到他們的愛宴開始。隨意跟裡面的人閒聊後,我內心下定決心不要再來了。
但從那次去教會之後,我每個周五的晚上,都會做一個夢,夢裡內容我不記得,但醒來我都有一個念頭:我要去教會。
然後起床之後就打給小嬌說,我要去教會,於是又跟她相約教會見面,而過程跟第一次一樣,唱歌流淚、講道睡覺、愛宴後覺得後悔想著我不要再來了。

就這樣連續四周,我都在做一樣的循環
就在這個狀況的第四周(約十月初吧),真耶穌有個很重要的活動叫「靈恩佈道會」,會連辦三天,慕道友可以在那個時候跟神求方言的恩賜,不過我當時並不感興趣,當時小嬌雖然極力邀約我,我也一樣不打算參加。
結果又到了佈道會開始的前一晚,我又做夢了,不過這次的夢我記得:忽然有一陣風吹過,台下一百二十人都講起了他鄉的話語,夢中我知道他們在講方言。
於是夢醒了,我又被一個衝動鼓吹,前往了真耶穌教會的「靈恩佈道會」
真是夢境逼人啊...

 
進入教會的禮堂,跟前幾次不同,把所有椅子都移開到角落了,挪出一個很大的空間,裡面的人比過往還要多,擠滿了人跪在地上方言禱告。
我跟小嬌坐在角落的子上,等候牧師到來,(我忘了有沒有唱聖歌)。
當牧師來到台前說了些祝禱詞之類的話後,就對台下眾人說:渴慕方言的弟兄姊妹們請到台前,於是大家紛紛簇擁上前,跪在準備好的軟墊上,當時小嬌拉著我說:「妳也快點過去領受方言阿!」
我覺得自己也不信耶穌,怎麼好意思去要,所以一直拒絕。不過她說了一句話改變我的心意。
「求方言又不用錢,不拿白不拿啊!!」
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就想:對啊!!反正這麼好拿,一陣吹過每個人都會講方言了,不拿白不拿!
就真的走去台前,還有人貼心,知道我新來的,把最好的第一排位子讓給我跪求方言,於是我就照旁邊人的舉動,跪在地上雙手交握禱告,等候牧師一個個按頭禱告。這時有人跟我說,妳要把心全然交託,那怕只有0.1秒,也要完全的相信耶穌會幫助你、賜給你方言。
於是,當牧師按手在我頭上振振有詞、並要求我開口不斷重複的喊「哈利路亞」的時候,我雙眼緊閉有點怕又有點期待的唸著,很努力的在當下,要把自己的心全然交託、完全相信耶穌,然後我發現一股暖流從心口湧出,我發現我一直唸著哈利路亞的舌頭開始捲起,說起我聽不懂的話,就是所謂的「方言」。
當時很感動的直落淚呢!! 心想:真的很好拿耶
後面的細節我也有點忘了,但我有跟小嬌說,我領受到方言了,她也很祝福我。
回去之後,我連續拉了五天的肚子,都不會痛,很舒服的那種。

我跟基督徒室友分享我領受方言並莫名腹瀉的事,她很為我高興,
她說她也會方言,這是上帝賜給她珍貴的禮物,現在也賜給我方言了。
雖然她對我週六禮拜這件事也是很多疑問。但還是由衷的祝福我。
她跟我說,當我們接受神的時候,聖靈就住在我們心中,會開始腹瀉應該是聖靈在打掃搭居住的空間,因為祂是忌邪的神。
不過當時我心很硬,仍舊半信半疑,只是沒有對室友明說而已。

之後我每週六都會跟小嬌一起去教會了,不過讓我很吃驚的是,他們靈恩佈道會之後,有公布領受方言的人數,2人!
2人?!我非常震驚,這個佈道會來了上百人,居然只有兩人領受方言,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我這個非信徒勒
我很納悶的跟小嬌詢問才知道,原來方言不是誰都可以領受的,所以我能得到方言表示神真的很愛我。
不過這跟我夢中的認知不一樣,於是我把我之前做過的那個夢告訴小嬌,我以為方言誰都可以拿,而且很好拿到。
她很驚訝的跟我說:「你讀過聖經嗎?你的夢境是聖經的故事。」

使徒行傳1:16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
使徒行傳2:3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天上有響音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住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各人頭上。他們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當我看到這兩段經節的時候,我馬上想到當時我做的夢,跟聖經敘述的內容極為相似,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真的開始相信上帝存在並且來找我了!?

因為太多奇妙的事情發生,所以我每天都在想著基督信仰的事,上班上學,跟室友都在想在提這件事。
而且這段期間我的想法也出現變化。
我和我室友說,我不想留在日本一直盲目賺錢了,我打算回國陪伴家人。
她雖然覺得訝異但也很尊重我的決定,於是我辦理休學跟工作申請離職、房屋契約也辦理好。
還邀請我先去北京找他的牧師大嫂,目的是希望我基督信仰的根基,在他那建立好再回台灣找合適的教會。
於是我跟室友原本滿滿的工作行程表都全部清空了,只剩下我還需要工作到十月底,就能離職準備歸國。
---
有次上班我站在外場櫃台中間,因為冷門時段沒有客人,我又開始想著神的事情,因為我聽室友說過:
神乎召人都是有計畫的,我被神呼召一定是有事要我去做。


於是我邊上班邊禱告,想知道上帝這麼費心思找我信祂的用意是什麼!
突然腦海中卡著一個畫面:我台灣老家的土地公壇跟我們全家人排排站的影像。


我立刻知道他找我做什麼了。
他呼召我是為了將家中的土地公拆掉,並且全家人信耶穌。不然死後他們會因不信神而前往地獄。
我第一個反應是抗拒!!
我在心中跟神抱怨:
「你為什麼這麼自私呢?我家人拜拜很久了,你已經找我、我也信妳了,你還不滿足要我全家都信?」
「我家人就算未來會下地獄,那也是他們的選擇,你管他們這麼多幹嘛?」
怨著怨著,心窩處泛出一股疼痛,很像被人拿鐵鎚敲的感覺,我就納悶疑惑:難道我太操勞了?
漸漸的,這個鐵槌敲打的疼痛越來越強烈,痛到我站不直,一直蹲在地上。
廚房的大廚都出來關心我,問我需不需要休息早退。
我後面是勉強自己撐到下班,所幸當天幾乎沒客人。
不過忍耐了八個多小時,我從懷疑身體有毛病到這是「神的責打」的念頭都冒出來了。
我不記得怎麼回到住所,只知道我最後痛哭著在地板上認錯悔改,那個椎心疼痛才逐漸散去。

之後我就不再抱怨要我全家信耶穌這件事了。
  


離開日本在即的某個晚上,我夢到耶穌跟我在日本的積蓄,放在一個天秤上,我拿起了我的積蓄後就醒了。
那時我想到一個經節: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
但我不以為意,跟室友相約東京一日遊。
結果那天整個漏財,買貴、做錯站重買票、遺失物品......
一整個超鬱卒,然後又想起那個夢,就在思索是否因為我太看重錢財,所以神讓我透過這些經驗了解,喜愛錢財就會因為錢財而患得患失呢?
當晚我想通了這樣的道理之後,就對這些損失釋懷了。
然後好玩的是,我打工處離職之後,我領到薪資,裡面的明細條居然還給了有薪假的獎金,他給的金額超過應當給我的。我當時很篤信這是神,把我當初遺失的錢財加倍還我了
我非常開心且感恩,神真的是回應很迅速耶!

其他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體驗,比如去韓國教會接觸屬靈空間之類的,因為時間太久遠 文章太冗長我就不贅述了。
總之我就跟室友開心地離開日本出發去北京啦!! 

1595601150820.jpg

1595601179438.jpg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