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使用精油至今也已經超過半年,精油已經成為我日常的必備用品了,不管是薰香還是混椰子抹身體保養,每天都會使用到。
不過光這樣我覺得還不夠生活化,於是我就開始朝向其他方式使用了。


 首先是洗澡時,我會用乳液加精油在身體還是濕的狀態塗抹全身,
我用過薰衣草、絲柏、迷迭香跟葡萄柚單一混乳液,不過我感覺效果不明顯。
由於夏天也到了,希望能有點雕塑身材的效果,
於是我又試著添加暖性精油看能否有發熱的感覺,
果然加了一支暖性精油就非常有感,抹完全身很像進入烤箱一樣,
走出浴室還能感受到那股熱持續散發,整個人燒滾滾的好舒服喔
我特別喜歡葡萄柚的香甜,搭配暖性精油之後,覺得自己好像火爐,感覺好像血液循環很順暢!! 

 另外還特別調了護髮油,因為我都買開價便宜的洗髮精,在共學時得知便宜的沐浴用品容易殘留皮經毒
嚇到我有點不敢用,但是才剛買新的洗髮精而已,不用也可惜,所以還是繼續用,只是多個精油護髮當保養。
不過也挺神奇的,我沒有潤絲習慣,所以我頭髮在洗澡之後不會特別滑順,
但開始洗頭洗澡之後第三天,我覺得髮絲變好細緻滑順喔~~
就好像去沙龍店保養頭皮後那種細緻感。
好喜歡這樣的髮質,現在三不五時也會一直摸,而且每次吹髮梳頭都會掉一堆毛髮,但最近有比較少了。
想不到只是想抹個心安還能有這麼多收穫,還真是驚喜阿~
 

還有保養肌膚時,添加乳香塗抹全臉跟脖子,用了七八天之後發現臉部的歲月痕跡有變少耶!!
不虧是精油之王,這樣我知道以後抗皺精華要怎麼取代掉了~

再來是噴霧,除了防蚊液、乾洗手之外,最近也用淨化清新複方作了除臭噴霧,主要是拿來噴發臭的垃圾桶跟汗臭的衣物,
在除臭方面確實滿有效的。
聽說可以驅趕蚊蟲,不過我實際試過幾次確實有變少,但無法完全驅離,所以當除臭劑就好了,浪費在蟲身上也挺糟蹋

 

然後是打掃廚房的磁磚牆面跟瓦斯爐台,本來要用檸檬,結果錯拿到檸檬草,
不過使用上一樣可以清潔,磁磚的油垢確實有清掉,而且廚房會散發香茅味,還能順便驅蚊呢

另外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用法,生理期間在棉棉滴迷迭香,讓棉棉帶來的悶熱感瞬間解除,會有微涼的感覺,
讓生理期間都覺得舒爽很多

這些是最近體驗覺得很喜歡的應用方法,仔細精油也挺萬用的,一瓶精油功效就好多種,就像探索新大陸一樣,
網路上雖然很多配方可以參考,不過我喜歡自己看書、或上網找資料後,自己憑感覺跟推理試驗看看,如果真的不錯也會很有成就感喔^^
若覺得自己摸索很麻煩也能直接在共學群中提問,大家也很熱心分享經驗跟自己整理的資料出來,算是學習很快也很方便的管道。
目前就先分享這些,等我有新發現或新體驗覺得不錯再來分享。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