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381176729.jpg
圖片來源:熱備資訊  (此為示意圖,非本文所屬公司)

「噫––噫––噫––」
一台台高過成年人身高的大型機台,整齊陳列並排一處,運轉聲不亞於捷運車廂內的噪音分貝,二十四小時不間段的運作著。
偌大的空間,只有零星的幾位操作人員在走動,顯得現場一片空蕩死寂。
機台高大,每個站點,都只能配合流水線高度站著作業,站點之間的距離,也因為機台組隔而離的遙遠,少數離的近的,也鮮少有人交談。
投產量大、產出速度快,手上的工作沒有停過。
單一重複的簡單步驟,讓人昏昏欲睡。長時間的站立,使雙腳腫脹麻木,每根腳筋不時感到痠麻刺痛,似乎在抗議想要休息。
吵雜、疲憊、乏味。
這是個消磨心志的地方。

出入口附近,進來六、七位新人,這已經是這周的第二批新人了。上一批人去了哪裡,不得而知。
我待在這個產線的時間,已邁入第五天。
並不是換工作,只是原本部門的產線,暫時沒有工作,將我們這批同仁,調派去其他單位支援了。
大家都被打散在各個缺人力的單位,我和同梯進來的幾位同仁,被派到公司最核心、最賺錢的單位,SMT
一個需要常常加班、要在各站點走動進行後製、測試、組裝、搬運的單位。

1614381815213
圖片來源:百科知識  (此為示意圖,非本文所屬公司)
因為人員流動量大,所以在這工作的人,都會不同站點的工作內容。
而我也在這五天,換了六七個站點了。
雖然換站點,可以稍微調解單調流程的乏味,但沒多久,仍舊回歸無趣。
「再待下去,可能受不了!」
「原來,我所屬的單位算很不錯的了。」
一邊機械式的測試手上的晶片,腦中一邊反覆想著。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性質的緣故,我注意到,這裡的人好像不太好相處,臉部鮮少有笑容,也不太開口說話,使現場分為又多了份嚴肅。
之前的文章《派遣與正職的差異》一篇中,我有提到自己的單位是久坐為主的。
算是滿意目前的單位。不過,突然來到這裡支援,說真的有嚇到。
不光是站不站得住的問題、不停歇的吵雜聲、人員的不友善,也是考驗自己意志的挑戰。
我想,這裡絕非多數人理想的單位
(絕非爽缺),能留下來的人並不多,所以才仰賴人力派遣招募大量人手,自然錄取門檻也不會太高,以期盼找到,願意留下來為公司服務的員工。
如果,我當初報到,是被分配到這裡的話,我相信我也無法撐到現在。
畢竟自己從未想過要來做作業員,一來就到如此「嚴峻」的環境,肯定無法適應。
不過我還是撐下來了,原本還疼痛麻木的雙腳,也適應了久站。
支撐我繼續做下去的理由是:我只是暫時來支援的。
知道並非長久待在這,所以來這所遇到的「衝擊」,都顯得可以忍耐了。
有了比較之後,更覺得自己能分配到久坐、相對安靜的單位,是很幸運的事情。
可惜的是,這次的支援,又讓我的同仁離職了。
同時我也注意到,正職好像比較能承接上頭給予的工作。

派遣職主要是媒合進來的,員工派工之後,試著去適應該公司制度、文化,覺得不喜歡、無法認同理念,就離開。
但正職不是自己主動應徵進來、就是派遣待到轉正職,多數是對公司的認同度很高、適應良好的人。
身分上的差異,引領出截然不同的結果,也無可奈何。

雖然自己是派遣職,但一樣會盡所能把交辦事項做到完善。
在職場上,做任何事情,包含請假、離職等,能依照該公司制度章程走為上策。
我覺得這是出社會工作後,最基本的工作態度。
未來不管會不會轉正職、會不會換跑道。既然在這上班,領了公司的薪水,就要對得起這份工資,負責認真把分內事作好。
在職場上,沒有人在乎你是正職還是派遣,都是看你的工作態度、做事能力來衡量你的
即便日後不打算留在這,但你給公司、主管同仁留下的印象好壞,一旦扎了根,就很難改變。
未來有沒有可能,在職場走跳幾回覺得,這裡比較好想回頭?
又或許生活遇到什麼問題,需要公司長官同仁的協助呢?
很難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

作業員的工作雖然單調,好像不太需要動腦,沒什麼挑戰性,其實還是能學到職場需要的軟實力。
比如思考如何將工作流程更簡化,怎麼跟同仁溝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面對不友善的同仁,如何減少正面衝突等,
一個工作有沒有帶來價值,取決於自己怎麼在工作任期內,找到自己不足的部分,並加以補強,就能從工作中得到收穫

這次的支援行動,在第五天終於結束了,默默在心中給自己一個鼓勵。
久站工作看似辛苦,但稍微忍耐到習慣之後,就感覺沒什麼了!!
很開心自己適應了這部門的工作型態,也許之後再來SMT支援,就不會有太多心裡掙扎了

我的作業員OP路:
派遣與正職的差異之我得作業員OP路-心態調適很重要
定義決定你在這裡的意義之我的作業員OP路-派遣正職都一樣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態 盡責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