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頻頻不順導致心情不佳,年度設立的目標沒達到有些士氣低落、跟朋友互動的過程中也因為一些誤會而感到困擾跟委屈...
好啦精油音樂舒壓放鬆阿泡這次不是來寫抱怨文的,只是想跟大家說說近況發生很多不如意,
於是乎就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常常做噩夢、睡不飽。


過多瑣事充斥在腦中使我難以進入深沉睡眠,雖然有在用精油薰香塗抹,但總覺得效果不夠。
很想出去走走、親近大自然又抽不出時間去旅行放鬆。
本以為會一直維持微憂鬱的狀態很久的...
不過很高興被我發現了全新的舒壓方式精油音樂舒壓放鬆叢林流水聲搭配輕音樂,
上班覺得煩躁的時候,我無意間在YOUTUBE上找到了恢復疲勞的輕音樂,發現這類的音頻可以幫助我腦部快轉的思緒冷靜下來。
所以我每天都會聽這類型的音樂幫助我淨空腦部。
現在自然療法很多種,沒想到音樂療法也是其中的一種。
情緒亢奮、思慮過多的時候,我還是會搭配薰衣草、野橘等精油,透過嗅吸跟按摩的方式幫助我舒壓,
不過現在搭配音樂後,情緒跟煩躁感很明顯的降下,如果這時閉上眼睛去感受音樂和精油在身上的變化,會不自覺得露出微笑呢!!

最近又發現,睡覺前播放鳥鳴水聲的音頻,再搭配順暢清新、冷杉、尤佳利等精油,微微的水煙瀰漫房間,很有置身叢林的舒暢感。
因為現在是冬天,有時氣候濕冷我就不會使用薰香機,改為將精油塗抹在脖頸、衣服領口上,近身接觸到精油樸鼻的暢快感也是非常令我陶醉的方式。


精油音樂舒壓放鬆阿泡
目前我都會依照心情來搭配音樂入睡,有時是舒眠音樂、寶寶安眠曲、雨水低落聲...等,依照情境搭配精油薰香或塗抹。
柔和輕音樂,我會搭配他的影像畫面來推敲這音樂想營造出的氛圍,這時我是用薰衣草、安定平衡、雪松、葡萄柚等來搭配。
小寶寶的舒眠曲,則是野橘、薰衣草、尤加利,打造出甜美又帶點清涼感的氛圍。
雨水瀑布就是順暢清新、尤加利、迷迭香、冷杉等木質調重的精油搭配清爽型精油,營造出一種洗滌心靈的空間。

精油音樂舒壓放鬆阿泡
因為平常上班都是久坐看電腦的姿勢,所以睡覺時我會找個枕頭讓自己用最舒服的姿勢趴伏在床上,讓身體可以伸展。
在搭配輕音樂跟精油以及舒服的姿勢躺在床上之後,我腦部會逐漸淨空、開始可以隨著音樂流放跟精油的香氛,想像出自己處在花叢中、溪流旁、海面上,或者幻想自己趴伏在棉花田裡。帶著與自然接觸的自在與喜悅漸漸進入夢鄉。


這個方式是我無意間發現的,且每個人喜歡的聲音不一樣,我在多次聆聽下,漸漸找出最能讓自己放鬆的聲音後,就變得很釋放,且久了還能帶入想像達到更深層的舒壓喔
如果有人睡不好壓力大,可以參考這個方式體驗看看,我覺得滿有效的,所以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也能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不管怎麼樣,都歡迎各位一起玩精油、體驗精油、分享精油,讓我們一起把精油的芬芳傳遞出去吧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