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股東會紀念品」這個東西?有時走在路上還可以看到一些店家張貼"股東會紀念品代領處"之類的布條。
顧名思義就是買股票的股東可以領到的紀念品。

這個紀念品並不是存股專有的,只要在最後買進日持有1000股以上,就能收到紀念品領取通知書,憑著這個單子在指定期間、據點領取紀念品喔!真不方便自取,也可以去代領處請託代領,不過聽說要收費就是了。



每家公司通知紀念品項目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想知道自己持有的股票有沒有發放紀念品,可以去嗨投資撿股讚或自行上網搜尋看看。


有些公司發的紀念品還不錯,像照片裡是2018年台企銀送的桐花泡茶波璃壺跟華南金的法國樂美雅露特莎8吋方深盤,市價少說也有個200起跳吧!! 

另外比較多的就是超商的50、100禮品卡了,去年我光這個就拿了3、4張吧!!

不過要記得,領取紀念品的資格是看戶名,不是有越多張就能拿越多份喔!!
我自己是兩個小孩跟我都買一樣的,所以有些紀念品我就能領2-3份。
我記得2018年我超期待收到紀念品的,就好像存股送你禮物感謝你持有他們公司一樣。


但並非每家公司都會發紀念品、像合庫金就沒在發紀念品的,有些公司偶而會發,所以在存股期間有沒有紀念品可領也算要碰點運氣。


雖然這不是存股主要的好處,但能領就加減領啦!!

聽說以前買零股也能領紀念品,不過2018年開始好像開放零股拿紀念品的限制變多、產業變少、難度變高了。

所以想順利領紀念品的話,直接買一張以上比較有保障

關於存股的好處,還有存股的好處─ 單筆複利篇》《存股的好處─ 持續買進複利篇》,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看看。


對美股ETF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文章:為何捨棄外幣定存去投資美股ETF?(上)為何捨棄外幣定存去投資美股ETF?(下)

【以上純屬個人投資心得與方法,並非絕對參考指標,投資有風險,投資錢請謹慎評估風險接受度】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