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精油後,婆婆拿了一個用過的精油瓶給我,希望我幫他調一支適合他的複方精油。
我很樂意的接受委託,馬上上網找資料,想依照他的年紀推測需要怎樣的味道、需求。
不過在調油之前還是需要先把精油瓶清潔消毒才能開始。


2.tif
首先我拆開精油瓶所有的配件後,先用水沖洗一遍,再將所有配件用肥皂搓洗出泡
接著浸泡在溫水裡3分鐘,如果拿起來還有前支精油的味道,就用肥皂再多洗幾次。
不過塑膠本身就很會吸味道了,所以無法完全清除掉也是無可奈何了!

待所有配件含瓶身的味道都幾乎散去後,用酒精噴過自然風乾,急的話用吹風機吹也可以。




接下來就是填裝精油了。

我是選擇薰衣草、檸檬草、茶樹、生薑油、乳香
選擇原因前三個是因為點噴霧器時,它的香氣很舒服很清甜,
生薑則是因為感覺用起來會很暖,冬天都喝薑湯熱身了,這個應該也是吧!?
乳香,聽說是輔助其他精油用的。

 





為了怕漏接精油,我在底下放了噴霧器。
傾斜近90度角,精油很自然就一滴滴落下了。
等想要的精油都滴完,容器內剩餘的部分就
用椰子油裝滿便完成了。

另外我還順便配了一支付方給小兒使用,使用精油都一樣,差在濃度而已。

其實調配精油沒想像中困難,依照自己喜歡的氣味跟共學社團教的方法去配,還挺有趣的。
拿給婆婆使用,他也很喜歡這個香味呢!! 
而我自己擦了這支後,覺得身體很暖活,尤其擦過肚子後熱熱的好舒服啊!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精油瓶 多特瑞精油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