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36240_2453739951308297_7415542245232738304_o.jpg
本來有點猶豫該不該分享,但這是女人都會碰到的事,所以還是以環保省錢為出發點來分享經驗好了。

自從買了月亮杯,我覺得人生充滿了驚奇。
這個歐美好像很普遍的東西在台灣卻很少見,我猜想是因為它的使用方式讓人很難克服,且單價不低的關係,但放長遠看一個能用3-5年,這段期間就能把每月花在衛生棉的費用給省回來了,於是我硬著頭皮開始用,嗯...很方便,除了量多的第二天之外,一天只要取出1-2次,且沒有衛生棉的悶熱感,整體來說是自在清爽的。

不過操作上真的很難,我試了三個周期還不是很熟練,有時會有強烈異物感,且量多時還是需要護墊防溢出,所以我又買了布衛生棉來搭配。

月亮杯跟布衛生棉交替了下來算滿乾爽的,棉布材質的衛生棉也不那麼悶熱,忘了換也不至於發癢發臭,清洗上也跟洗內衣褲差不多,不算困難。

不過可能月亮杯還沒有很熟練,有時覺得用起來很不舒服,會有悶脹感,騎車或直挺坐姿會刺痛、且取出時會有點痛,所以我晚上還是用布衛生棉代替月亮杯。

月亮杯如果正確置入的話,真的舒服又輕便喔!且壽命又比布衛生棉長、清潔也簡單(熱水燙or消毒錠泡一下就好了),會更省錢更輕鬆,所以我會持續使用直到上手,不然錢都花了不用會很嘔。

至於布衛生棉,就真的滿推薦的,不見得要選用有品牌的,網路上就有很多單價不高且花色又可愛的布衛生棉可以選擇,使用得宜也能撐個一年半至二年,也算是滿省錢的。

我有大約換算過,要1年多才能跟市售衛生棉打平
(驚!要這麼久?),所以說他省錢也未必啦!!
不過單純用月亮杯的話,一年內就回本了,之後每個月都是省下來的錢。如果以月亮杯壽命最少3年的算法計算的話,三年下來至少省了兩千多喔!

所以真的想省錢,月亮杯真的是大推了!!
不過這個挑戰性很高,我用了幾個月之後,還是改成用布衛生棉了。
尤其養兩個小孩真的分秒必爭,所以我最後還是以衛生棉外出用,布衛生棉在家使用為主,雖然想環保,但體力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還是不要勉強自己了

關於布衛生棉的選購方式可以參考雪莉不要鬧的影片。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