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

精油使用快兩年,幾乎每一款油我都用過了,由於每月都會固定消費的關係,所以我的精油盒總是滿滿滿
我比較少用複方精油,幾乎都是買單方回來自己搭配為主。
這次來分享,我最常用也固定回購的的幾種精油。


1.生薑油,這支精油是食品級進口的,所以內服外用都可以。但我喜歡他並非這原因,而是它可以調節體內濕氣,
也因為是暖性精油,對於保暖、基礎代謝力的調整,都有很多幫助。
天氣冷的時候,也能滴在茶水內暖胃;想保養子宮也能塗抹隔絕寒氣,甚至在想做體重管理時,在想加強的部位塗抹,也能達到加分效果喔
阿泡很常拿這支油在洗澡後,混搭乳液在四肢跟肚復上,在四肢也會順著經絡的走勢,因為四肢是血液循環路徑中,距離最遠的部位。
因此用這支精油時,我一定會在手臂跟大腿小腿處,來回至少三圈以上,加上它可以調節濕氣跟身體雕塑,所以這個動作不能少。

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圖片來源:ZI字媒體
2.乳香,俗稱的精油之王,不愧對它的名號,舉凡跟保養、滋潤、修護有關的,用它就對了。
阿泡特別喜歡拿乳香搭配保養品擦在臉上還有脖子上,身體有瑕疵的部位,我也會拿它來用。
因為很頻繁的滑手機、看電腦,所以我也會做一支滾珠瓶,在我眼周擦拭做視力保健。
有時空氣汙濁、呼吸道不舒服,我除了尤佳利、山雞椒、佛手柑會拿來使用以外,也會加入乳香在壇中穴跟胸腔部分來加強。
可以說是超級萬用的基本款,只是它單價不便宜,因此不是天天使用。

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圖片來源:今周刊
 

3.絲柏,這支精油並非味道迷人,不過效用很廣泛,有收斂的效果,舉凡大魚大肉、高油高鹽過後,或生理期快到、下盤特別穩重時,都會用這支搭配葡萄柚、生薑等幫助我善後體內多餘的水份。
若有聽到小朋友鼻孔泛水時,我也會在脖子處加椰子油去塗抹,或用薰香機配尤佳利、迷迭香或野橘、檸檬等味道中和,讓孩子湊近嗅吸。
喉嚨卡一坨一坨綠色濃稠液體時,就會拿牛至、百里香等抗菌強的精油搭配塗抹在卡髒東西的部位。
另外,夏天臉部油光滿面的時候,我洗臉完,也會拿乳液搭配塗抹在臉上,幫臉油水平衡。

零零總總用下來,可說絲柏幾乎是萬用了
 

4.杜松漿果,只要提到泌尿道,我第一個就想到這支精油,因為有時貪懶、或工作正忙著走不開,會習慣憋住不去上廁所,久而久之,就養成習慣,真要憋不住才去上廁所。
結果變成半夜時常被尖銳針刺到般的難受給驚醒,導致頻頻起來上廁所。而且還不能正常起身,因為很不舒服,所以每次都要忍著尖銳般的不適、一步一步緩慢的走出去
有一次真的受不了,就想起這支精油的效用,於是直接抹在我脆弱又敏感的地方,就在幾十分鐘後,那個尖銳感離開我了。
當時為了避免再發,就一二小時就塗抹一次,直到這個感覺不再出現為止。
從那次之後,只要我覺得膀胱有點鼓脹感,都會擦這支,也會在腎臟處加強保養。因此變成我的必備精油了

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5.胡荽葉,想不到吧!!阿泡很愛香菜的味道,每次聞到香菜,就會很想吃大腸麵線,所以這支精油很誘發食慾
且香菜有很強的排毒功能,所以我也會常常拿來塗抹肝膽部位,另外有吃太多、消化相關的情況出現時,我也很喜歡抹在肚子上,順時針方向旋轉按摩,會有一點微微發熱,沒多久後,不是放屁,就是想蹲個馬桶解放一下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腸胃藥喔!!
不過身邊如果有人討厭香菜的話,千萬不要擦這支精油,味道很強烈,可能會讓你朋友遠離你。
當然,如果你正好想一個人獨處的話,我猜想,塗抹胡荽葉精油之後,一定可以讓你好好的靜一靜

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圖片來源:大紀元 健康1+1

以上就是阿泡想跟大家分享的實用精油,精油在處理全身上下的效果方面,都很方便,也因為天然不會造成身體傷害。
加上自身有學習經絡的關係,搭配精油做按摩穴位之後,身體的感受更明顯了。

生活中實用精油推薦 好用精油不止茶樹檸檬薰衣草#芳療阿泡日常
看到這邊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