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瑞成長營的養成成功習慣30天感想之團隊養成
自從參加過多特瑞2019年的年會、接觸一些很高階層的鑽石級人物之後,內心被激發了很多嚮往跟期待。
看到很高階的前輩們在台上謙遜溫柔、談吐從容自信,分享著他們在經營多特瑞的過程滿是笑容後,
被他們散發出來的氣場跟燦爛深深感動

於是結束後我跟grace媽媽,找年會時認識的上線老師談想經營事業的事情。
並在5月1日開始進入一個新的事業群組,參與【養成成功習慣三十天】的成長營。
每天我們的上線老師都會放一部影片給我們,看完要回覆影片中的問題在群組中。
且每周都會開一次群組語音和老師談關於分享精油中會碰到的疑難雜症還有談話技巧。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感覺自己看待直銷的觀念轉變、不止覺得直銷體系很厲害,還對群組多了使命感。
而且每天的互動,讓我對於這群組的陌生人,產生有別於媽媽共學群組的感情。
群組中的人多數都是年會中剛認識的,透過影片、群體討論,我們有相同的願景跟目標,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團隊」吧。

每天的影片內容,都會穿插一些很溫馨或勵志的影片,都是網路上找的到的影片,搭配講師的內容再去看,感受很強烈。
第一次看的影片還感動到掉眼淚,就是《
雁鳥飛行》這部。
我回頭就看了兩三次,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影片,
因為我看過很多做直銷或自媒體的人,他們常常會提到身後有個強大的團隊。
如果沒有相關經歷的人,很難理解團隊的概念,甚至不清楚要團隊幹嘛。
所以未來想要經營直銷或事業的話,建立「團隊」好像是必要的。
這部影片很完整的把團隊的概念跟運作方式呈現出來,再搭配這首歌真的好催淚阿
看完也不禁想擁有一個「團隊」,類似一起同甘共苦的夥伴。

因為直銷在台灣的負面評價很多,所以打算開始經營直銷的人難免容易畏縮顧慮,
會不會因此沒朋友?得罪家人?還是囤貨造成負債累累之類的想法就會源源不絕出現。
但這個成長營會在每天的影片中一點一滴的把我們的顧慮跟擔憂解開,
而且每周都有群組語音交流,透過前輩的經驗分享跟引導,我也漸漸把這些憂慮拋開了。

雖然直銷給人的印象很差,但這個課程要傳達的目的並非銷售,而是推廣精油(芳香療法)的好處,
就像一個觀念要讓大眾接受前,都需要一再宣導跟教學一樣。
能接觸到經營團隊課程的,基本上都是已入會員,並且有穩定在使用精油的愛用者,
既然會使用精油,就多少了解精油對人身心的幫助才會成為愛用者吧!!
分享自己喜歡、對身體有益的東西給人,也是很自然的行為。
所以還是跟原本一樣,做愛用者、並持續分享這個好產品給有需要的人,這樣就夠了!!

我覺得參加這個30天習慣養成的課程,內容都不是什麼艱深的道理,不只在直銷產業上能應用。
像是某次談到學習微笑、釋出善意、持續關懷,這些在為人處事上都是很必要、但卻常被遺忘的觀念。
在群組裡大家分享心得、很輕鬆愉快的複習為人處世的方法。
其中也有按摩手法、交談技巧等也是很生活化的內容。
雖然自己網路上找也能找到相似的資源,但跟團隊夥伴同步收看一部影片、然後事後分享討論,
互動中建立起信賴跟好感、甚至跟資深前輩也有了連結,不光只獲得影片中的知識,還結交更多朋友了。

撇除直銷給人的負面形象,我覺得自己接觸精油、接觸直銷,從中得到很多芳療知識外,還認識好多好多新朋友,
不管是共學的群組還是經營事業的群組。我們因為精油而認識,在乏味的上班族生涯,可以因為這群朋友多了很多樂趣,
我真心感到滿足。入會員得到的收穫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我上完這課程也能體會為什麼這麼多直銷團隊、自媒體團隊,可以這麼強大、這麼活躍,
因為生活中的挑戰很多,即便自己認為很堅強,也是需要有人鼓勵、陪伴,但各自都有生活圈,朋友並不是隨時能在身邊。
而團隊卻是可以隨時幫助自己、甚至能理解自己的難處在哪,可以因為共同的目標跟使命互相扶持走下去的力量。

不是有句話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嗎?
我想有伙伴之後,未來在面對挑戰時,可以更像雁鳥群一樣,飛的更久更遠、直到目的地。

 

很感謝Grace媽媽,讓我認識了精油,因為這個開端我才有機會認識這麼多朋友,感恩Grace!讚嘆Grace!!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