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部落格之前,我所屬的公司已經持續每周休無薪假的狀態有半年之久了。

我因為本薪的減少而焦慮,開始急迫地應徵,同時也不禁埋怨起公司的不人道。


為了養孩子,所以在二寶出生前,我就一直在找尋新的收入來源,但還沒開始在股票市場獲利前,我原有的薪資卻減少了。

在開銷增加、收入減少的雙重壓力下,我像個無頭蒼蠅一般,到處試著找尋可獲利的機會,批貨寄賣、製作貼圖...等,也積極頭履歷面試,只期望能跳脫現在的職場環境。


不過也因急著想看到成果,所以當時雖然很積極在嘗試、在學,但每個都在過程中碰到瓶頸就嘎然而止,
也在一次次面試毫無下文後,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未來。

這一連串的不安跟躁進,在我先生問了我一句話之後,得到平復。
「你不是有存款、還有工作嗎?為何這麼害怕、這麼焦慮?」

因為這個問題,我突然驚覺:是啊!我在害怕什麼?

我是有規律在理財的人,為何突然陷入惶恐呢?
於是我冷靜下來,不再焦慮,但也留下很多無法具體陳述的疑惑。

就這樣,抱著不明所以的心情過了好幾天,

直到後來因為大寶不斷生病而接觸精油,我跟grace媽媽開始有了聯繫,那段期間我把心情分享給她,於是他建議我開始寫文章,
grace媽媽說寫作可以了解自己、認識更多自己不了解的一面
所以我開始寫文章,打算透過文字去把過去所知所學所看記錄下來。

過程真的有療癒到心裡,也發現很多原以為很完整的觀念,居然有矛盾的地方,再去設法修正、填補它。
最後化為新的資訊進入自己的腦中。

 

在一次次的修正、更新之資訊後,自己逐漸累積了成就感、自信心。
也回頭檢視之前的自己,當初是怎麼失敗、怎麼受傷、怎麼焦慮的。

那時我最想知道的是,為什麼當初我在有收入
(雖然收入減少)有存款的狀態下顯得焦慮不安?
於是我整理了資訊跟當下的想法,我發現關鍵出在對收入的「安全感
這個安全感被無薪假剝削了。

原本能支配的收入不再,也將我的規律破壞了。

所以使我焦慮、憤怒。

即便我仍有收入、有存款,卻因為這樣的規律被破壞而產生不好的情緒,
這樣的心態是對的嗎?是因為太習慣安逸,突然有了變化才如此嗎?

這個規律的主導權來自於公司,而非我本身能決定的,
於是我開始對工作的用意產生質疑,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即便我做六七年,只要公司政策一變,它所提供的環境、制度也會變了調。
 

現在這時代,想找到讓自己安穩到退休的工作幾乎是不可能了。

意識到這一點之後,真的要轉換思維,不要再寄望找穩定的工作。
學習投資理財,多吸收資訊跟技能、增加自己知識的廣度。

運用這些能力去建造多元收入。

 

因為近一二年學到很多新觀念的關係,所以我現在也不認為只有朝九晚五、或領人薪水才能獲得收入。


雖然我目前仍在朝九晚五,但我也透過寫作、透過學習新知識,逐漸找回自信跟釐清未來的方向。

希望未來自己回顧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找到我想要的生活型態、建立起更多的收入來源了。


這算是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封信




如果有精油方面的疑惑或想了解的資訊,可以找grace媽媽幫你解惑喔!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感 規律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