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36415_2562344123781212_5509253158733348864_n.jpg

其實我現在的工作不曾調薪、微薄年終,有時還會放個無薪假要員工出去放風;
但工作輕鬆、自由度高的關係,所以也做了七年多,沒想過要換工作。

在這個工作期間,我經歷單身、減重、戀愛、結婚求子,到現在已經變成了二個孩子的媽了。
每個階段讓我對目前工作的心態都有些微變化,但生孩子後轉變最大。

在大寶出生後,我就開始猶豫要不要換工作,在這樣猶疑的心情下又懷了二寶,在懷孕期間開始擔心起自己微薄的薪資會因為二寶的出生讓生活品質往下,所以下定決心要換工作了。

不過這只能等生完孩子以後才能行動。但心急地想要獲取收入來源的關係,我終於嘗試了原本不打算碰觸的投資領域──股票。

決定錢進股市後,開始在網路上大量尋找相關文章、影片來吸收知識、收看財經新聞來思考事件跟股市的關聯性,又單純看盤兩個月後才開始投入。

在接觸股票後,我意識到「
存股」的獲利,遠勝於基金、儲蓄險,這個發現讓自己又喜又氣,喜是因為找到獲利的好方法,氣的是太晚接觸錯過很多複利的機會。

但好險從前就有儲蓄的好習慣,所以開始陸續投入資金在購買股票。不過大家都知道2017年五月到2018年十月,台灣股市都是維持在萬點之上,這代表什麼呢?股票的價格會比較貴,所以我初入股市的時候購買到的股票都是偏高價的,但因為一直有學習存股的知識,知道價值投資勝過價位的高低,所以還是堅持讓自己購買股票,累積張數去獲取複利效果。

股票名人巴菲特有說過:「
風險、是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

選擇前景好、企業形象好的公司,並相信它未來能持續的成長,就勇敢地買下它,不輕易將它出售,這就是「價值投資」。

雖然我投資的起步晚,但好險在懷孕期間、還能有時間去學習投資的知識,並且結識相同理念的朋友,真的很棒!

安逸許久的心,在接觸陌生的領域之後,再次注入活水,讓自己對探索不曾接觸過的領域充滿期待跟好奇,這是讓我感到最有成就的事了!


學習所得到的成就感,是建立自我價值的途徑。
所以很鼓勵大家去找尋目標、並努力。
這中間的過程得到的經驗不論好壞,都是可貴的成長。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 存股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