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426009989_000.jpg
創世記2: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創世記2:15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去過海邊、有小螃蟹、海星、寄居蟹等在沙灘上爬;但現在的海邊,我只知道很多玻璃、廢棄家具、塑膠垃圾。
以前在山上,看過去一望無際的山峰山岳;現在去山上低頭一看,也都是一袋袋的垃圾。
這些變化我不覺得有甚麼異常,就像社會變遷一樣會出現的變化罷了!

不過今年因為某部影片,讓我正視了垃圾正在侵害我們家園的事實, 因為種種的方便,我們無形中製造很多無法消滅的垃圾,造成地球嚴重污染跟傷害。

回頭檢視自家的生活習慣,也確實每天在垃圾車來的時候,也總是一袋袋垃圾、餿水。
我開始上網注意了跟環境、海洋有關的報導、議題。

真的,人類很殘忍,為了自己便利,卻造成地球生態的破壞。

所以我在消化了這些衝擊之後,也決定為環境做些努力。
神創造了伊甸園,把人安置在那、並使他修理看守。我們出生在這塊土地,享受這片土地的資源,也該為這土地做些付出了。


從環保杯、購物袋,進階到月亮杯、布尿布、餐盒、手工皂...等,我想日後還會有更多方式來幫助我落實環保。
很感謝主,一路上有很多朋友的幫忙、也有不少環保社團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使我越做越開心。

願大家也能一起開始做環保、從做得到的開始,沒有壓力、負擔的選擇自己能為環境做的。

別認為一己之力毫無幫助,這一點一滴堆砌起來也是很可觀的貢獻。


照片擷取自 房天下  http://world.fang.com/news/13565004.htm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境保護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