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現在的工作崗位已經邁入第八年了,當初應徵這個工作就是為了找尋「安穩」的工作,穩穩地賺、穩穩地過,甚至在這期間戀愛結婚又生子,我曾經以為我會在這個公司安逸過下去。
可惜在我生完老大之後,我心境變了,我開始對收入固定的公司有了不滿、緊接著開始越來越頻繁的「無薪假」,我又在這時期因為懷有二寶而中斷換工作的想法,轉而學習投資建構第二收入來填補我對薪資的不滿。
生完二寶,我們公司的無薪假已經多到特休無法扣抵而影響到本薪,我的焦慮昇華到以前不曾有過的高度。
曾經我仰賴的穩定工作,如今已威脅到我的生活水準,這讓我倍感痛苦,不得不做出改變,但安逸久了的腦袋卻無法想出什麼方法、也恐懼脫離已習慣的舒適圈。
因為孩子年幼在求職上也頻頻碰壁導致自信心低落...
 
直到我開始大量收視成長知識型影片、閱讀書籍,我心逐漸平穩且學習建立新的目標。
這影片中的yale在我焦慮時給了我很多鼓勵跟信心,給我很多從未有過的觀念之後,我也逐漸調整心態。
現在我雖然仍在原本的工作,無薪假一樣多,但我已從焦慮憤慨轉換成淡定甚至開心了。
回顧我在這公司的種種,我意識到一個錯誤觀念:
「找個安穩的工作就好。」
所謂穩定的工作根本就是錯覺,它只是讓自己延後去面對隨時會發生的變化而已。
所以我想要在這公司做到退休,根本癡人說夢。
不僅僅是公司體制會變、連自身的思想都會因為時間環境而改變,又何來「穩定」呢?
 
現在我慶幸在我三十多歲之時體悟到這個真相,不算太晚,可以讓我調整腳步去規劃未來。
2019年也即將過一半了,自從寫文章、用精油之後,我的生活圈、視野也拓寬很多,也得到很多資源跟機會去發展不一樣的生活跟事業。
一切都在起步當中,慶幸現在這個「穩定」的公司給我時間跟無薪假去發展我其他的領域。
去年還在怨嘆無薪假太多;今年卻在雀躍有無薪假,這轉變真的讓我嘖嘖稱奇。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透過閱讀跟與新朋友的互動中找到以往不曾想過接觸過的機會,真的天無絕人之路。
我原本以為自己對生活無能為力,別無選擇,是因為我的學歷、大環境不景氣所導致;但現在才發現,是自己的生活圈困住我的視野、腦中的觀念限制我對世界的想像與期待。
 
這個影片又及時讓我看到,再次燃起對未來產生很多期望跟衝勁,希望大家也能透過這個影片得到不同的啟發跟收穫。

非常推薦對生活迷網、投資理財有興趣的朋友去YALE的頻道看喔

YALE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I6Wm_z49Agt7NLL3UEe0w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穩 書是勸 YALE 騙局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