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肌膚保養,所以這邊先分享臉部保養,但就還要了解各種基底油對肌膚的幫助,這邊就先略過這部分的介紹。
我自己是使用甜杏仁油,它比我常用的DO牌椰子油稍微油膩一些,但混搭精油抹身體不會覺得太黏膩。

乾性肌膚的夏季臉部保養精油推薦《阿泡日常》
上網查詢後,有找到各種肌膚適合使用的精油。
油性肌膚適合:胡荽、伊蘭伊蘭、檸檬、茶樹、迷迭香、絲柏、天竺葵、岩蘭草、雪松等 。
混和性肌膚適合:橙花、洋甘菊、薰衣草、葡萄柚、廣藿香、梨花木、檀香、茉莉、乳香等。 

乾性肌膚適合:玫瑰、橙花、洋甘菊、薰衣草、廣藿香、天竺葵、乳香、茉莉、沒藥、檀香等。
不過我是乾性肌膚,所以我只會針對自己適用的精油去做體驗跟測試。


目前讓我最困擾的,就是夏天溫度高,曬太陽、流汗、又吹冷氣,可能忽冷忽熱的關係,所以我的臉一直很緊的感覺,整張臉也黯然失色!
尤其整張臉向被膠帶纏住的感覺特別討厭,特別是洗澡出來後跟進出冷氣房時,那種感覺感會很明顯。

原本除了早晚的基本保養外,我上班都會帶著自製的爽膚水,感覺乾澀時就噴幾下,然後再用薰衣草滾珠瓶滾一滾,能稍微緩解,但還是不定時會出現ㄍ一ㄥ的感覺,所以我還補了防曬油,臉會比較保水,但會偏油膩。所以為了處理這問題,我開始從適合乾性肌膚使用的精油一一測試。

目前試用過天竺葵、薰衣草、岩蘭草、乳香、廣藿香。每次混乳液只用一種精油、1滴為限。
以刺激度而言,天竺葵>薰衣草>岩蘭草>廣藿香=乳香
天竺葵每次使用都會有刺痛感,需要大量乳液或椰子油稀釋,其次是薰衣草,雖然不至於刺激但會有微熱感,兩者事後都需要補油來降低刺激性。且鎖水度維持不久,大約兩小時後又效果就消失了。因此我不常使用這兩支當作保養用油。
這兩支我會大量稀釋後用滾珠瓶,再做使用當平常保養。(隨身帶,想到就擦一下)

岩蘭草則是不怎麼刺激、不用事後補油稀釋,但鎖水度不佳,約莫一小時後,就會有ㄍ一ㄥ的感覺出現了,必須再上乳液跟乳香補強。加上他味道並非我所愛,因此我也不打算用在保養上。

不過乳香我很推薦,完全不刺激、即便純油上我也不會不舒服,所以我很喜歡用,而且也讓我臉部沒有緊的感覺,不虧是精油之王阿
然後廣藿香也很讓我驚艷,除了不刺激之外,他鎖水度還挺強的,在冷氣房內不會讓我臉部的水分太快被抽走,加上價格也不算太貴,所以我把它列為愛用系列之一。另外還會補上乳香,因為它對眼睛很好,所以早晚保養時一定會搭配使用,單用廣籗香的話,半天後還是會有緊的感覺,但我再追加乳香之後,整天出門在外進出冷氣房都不會有困擾了,所以很推薦每次保養一定要追加乳香喔~乾性肌膚的夏季臉部保養精油推薦《阿泡日常》


至於怎麼應用在保養當中呢?
我早晚的步驟稍微不同。
早上的保養,我會先用自製化妝水先噴灑在臉上,然後補市售保濕化妝水,輕拍到吸收之後,用保濕乳液混精油,然後再一次乳液混另一支精油,最後再全臉吸收後,補防曬乳液。
早上的保養步驟:
1自製化妝水 2市售化妝水 3乳液混精油 4乳液混精油(加強眼周) 5防曬乳液

晚上的保養,跟上面一樣,只差在全臉吸收後,再塗一點甜杏仁油或椰子油在容易乾澀的部位或者使用晚安凍膜。
晚上的保養步驟:

1自製化妝水 2市售化妝水 3乳液混精油 4乳液混精油(加強眼周) 5膠狀保養品or凍膜 (可略或偶爾用一次)
化妝水可以噴一次就好,或用市售化妝水加入精油使用。我只是因為太乾了想多補強水分而已...

 

原則上我以每次保養用1~2種精油作搭配,乳液目前是用兩種交替使用,只要能保濕不油膩我覺得都可以。
現在我每次一定會使用乳香擦全臉並加強眼周,另一支則是從乾性肌膚適用的精油中挑選一支使用。

另外如果是滾珠瓶設計的如茉莉、玫瑰、橙花等高單價精油的,因為裡面都有添加椰子油稀釋了,所以我會在化妝水拍完收乾之後塗抹眼周跟容易有紋路的地方,如果還是會稍微乾澀一點,再上乳液混乳香加強眼周保養。 
保養步驟為
1化妝水  2精油滾珠瓶(混油) 3乳液(可加可不加精油) 4 早上:防曬乳;晚上:膠狀保養品or凍膜 (可略或偶爾用)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的保養精油是乳香、其次是廣籗香,因為乳香在各方面使用上都有補強其他精油的效果,且只要滋潤度不夠我只要補上乳香都能解決,加上對眼睛又很好。
而喜歡廣籗香的原因是它不刺激,不用太多油或乳液就能塗抹全臉而覺得舒服,而且它是我使用的保養類精油中,CP值最高的。

以上是這個夏天我使用過的精油保養感想。
因為我用油時間不夠長,所以我還有很多都沒體驗過,如果未來還有機會使用其他產品,我會再來補文寫感想。

另外很重要的一個觀念是,想要維持肌膚健康,除了保養之外,規律作息、清淡飲食、心情愉悅還有適度的運動都要做到,才能讓肌膚、身體維持在良好狀態喔


PS 某週我因為三兩天都吃炸雞取代正餐,結果我感覺我臉上有兩個點很突出,會不舒服,我知道小紅豆要來找我了。
所以早晚我茉莉保養時,會多滾它兩圈,結果三天後發現他已經消失了@@有沒有神奇啊?

好啦!!看到這邊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
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