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瑞精油理想排行及使用心得#芳療

自從我開始使用多特瑞精油之後,秉持將產品用到淋漓盡致的原則,每天都會抽出些許時間來體驗精油放鬆自己。精油除了用在基本健康保養以外,我也會拿來按摩頭皮、脖頸腿骨、空間薰香跟臉部保養。

目前已接觸精油芳療近4個月,久了也漸漸有些心得,目前我都是使用會員價落於一千元台幣區間的精油為主,少部分混搭高單價效果很不錯。

單價低的精油我大都是用在薰香,每晚睡前我會先除濕房間後再挑34支精油輪流滴在水氧機裡面使用,房間內充滿清新草本或香甜(柑橘類)的味道讓我心情很好。因為我自己湊近水氧機的蒸氣聞香覺得鼻子很舒服,有時還會趁小孩睡著後放在枕頭旁邊讓孩子嗅,吸了水氧機噴霧後可以感覺到小孩呼吸聲不一樣,還挺有趣的。

在睡前我希望身體可以得到放鬆,也會自己按摩頭皮跟肩頸,肩頸按摩我自己是搭配使用多特瑞精油的:冬青精油、迷迭香精油、舒壓複方精油、芳香調理精油,擇二到三種肩頸按摩起來還挺舒服的、味道也很好!!
頭皮則是使用:安定平衡複方精油、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冬青精油、舒壓複方精油,一樣也是挑二、三支油使用。
有時按摩完手上有精油我還會抹在額頭眉毛避免浪費(因這裡也有些穴道按一按也很舒服)


我覺得女生擦暖性精油對身體應該很好,所以我每次要按摩肚子時都會挑一支暖性精油作搭配。在肚子部份我會擦:生薑精油、樂活精油、絲柏精油、葡萄柚精油、薰衣草精油等,也是挑二、三種按摩腸胃,只要我自己身上有擦到暖性精油,肚腹還會有溫熱感很舒服。

 

如果遇到味道不好聞的,我會拿味道清爽又濃郁的柑橘水果類精油,如:葡萄柚、野橘、檸檬精油去調配成喜歡的味道。像:牛至精油、乳香精油這2支我就覺得味道很不好搭配,也是會再選二到三種精油調香,擦在背脊上聞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我覺得芳療很看個人身體對精油的適應度,有人覺得好用但或許對他來說更適合的是別支精油、或調合油,也有幾種我用過沒有特別有感的精油,所以自己感受看看最準確。

4

之前我在《這篇》分享過精油對身體有適應性,所以用一陣子後可以依自己的感受不定時更換精油品項,如相同屬性、相似效果的精油就可以交替使用。

比如「大樹類」的絲柏、側柏、雪松、冷杉,效果差不多(價格也不貴);或者薰衣草、安定平衡、天竺葵等都是「花草類」的,也可以這樣搭配輪流在身上按摩。

「暖性精油」擦了身體會有微熱感的如生薑、也可以換丁香、甜茴香、廣藿香等交替使用。

整體來說,我家二大二小都用精油,一支15ml的精油交替使用或混油使用大約用了快三、四個月才見底,單一支精油重複使用約二個月才用完~算起來也算滿省的!
如薰衣草一支15ml / 900元,平均分攤每人一個月才56元左右,一杯咖啡價格又能減少我的困擾

耗用最快的應該算是「椰子油」了!雖然每天都用不同的配方,但都一定要搭配基底植物油稀釋來塗抹身體。不過椰子油也不是很貴,而且也能用其他無香味乳液或橄欖油代替,所以也不會造成經濟太大負擔。

總結心得,我覺得多特瑞值得回購的精油還滿多的,

像單方精油中迷迭香、絲柏、薰衣草、冬青、牛至、尤佳利、檸檬草、葡萄柚、檸檬、野橘等,

另外單價高的乳香跟生薑我覺得也很適合繼續使用;

複方精油中的樂活、順暢、安定平衡、紓壓、芳香調理用起來效果都滿不錯的。

這樣用下來我心中也有歸納出最推薦的前三名。
多特瑞精油理想排行及使用心得#芳療
第一名就是初次接觸精油、效果令我震驚百倍的牛至啦!!
它可以算是讓我決定入會的決定性角色。其效果可說是無其他精油能相抗衡的,所以我保養身體或覺得哪裡需要補強我都會用到它。

第二名的樂活精油,我都擦在肚子為主,特別喜歡睡前跟飯後塗抹,效果會很有感喔!!

第三名是紓壓滾珠瓶。我喜歡用在頭跟肩頸,因為每天大多數時間都是靜坐在電腦前跟滑手機,所以用這支還真的挺舒服的,加上它的香菜味很迷人,每晚都擦它想著蚵仔麵線入眠呢我愛香菜!!

後面被歸為入選的二支,本來有機會入第三名的,葡萄柚我也都抹肚子為主,味道又香,不過效果跟樂活相似所以被我剔除了。

安定平衡精油適合睡前放鬆或當香水使用,而且它的成分都是單價很高的精油混搭,味道非常清甜,但價格卻沒很貴。
沒當上第三名是因為他沒紓壓效果好,而且引不起我的食欲...

雖然還有很多精油我沒體驗過,但依照目前的用量也算很可觀,也許未來我接觸更多之後,心中的排名還會再變動也說不定。

總之呢~我自己每晚都擦十來種精油在各個部位,讓身體香噴噴,真的好舒服好開心阿!!
而且味道每次都不一樣,都是不一樣的體驗,這也算生活中的一種小樂趣吧!!
我幾乎每晚都帶著滿足放鬆的心情做為我一天的終結入眠,然後隔天又可以神清氣爽迎接新的開始了!!


不知道效果屬性的話,可以上網或自己買書(借書)來參考,都有很豐富的資訊供你參考喔!!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