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2個月前加入了【多特瑞精油】的會員之後,我也加入了共學LINE群組,每天在裡面看學員彼此交流經驗、分享心得順便培養感情,大家都是為了孩子而接觸精油的,有共同經歷的學員一起學習精油的感覺很棒,都能互相砥礪!


2019年2月新年過後,上線分享了一個公司資訊,2/182/22會有周年慶Bogo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採限時、限量又不定時開賣的方式。

每天開賣前,官網FB會公告促銷商品資訊,再來就是等待不知何時開賣。當商品資訊出來後,群組中就會引發熱烈討論跟購買需求,這讓我想到很多店家都會採用的「飢餓行銷」手法。

先不探究組合的價格是否划算,單就產品的實用性來說,有些商品用過後,我覺得對我的需求不高,即便搭配不錯的產品贈送,我也不會想購買。比如第一天的Bogo活動,我就沒參與搶購了。




不過到了第三天的Bogo【買乳香送茉莉】,就可以分享一下這個飢餓行銷的厲害之處。
因為學習了2個月、知道乳香精油的好處,也曾想過要不要買支乳香滾珠瓶來攜帶使用,但因單價高的緣故、手邊也有存貨而未下手買進。

結果剛好讓我看到多特瑞3天檔期的組合,居然有乳香?!

原本因為價格高的緣故沒下手,卻因為【特惠組合】買乳香滾珠瓶
(會員價1820)送了一支單價不低的茉莉滾珠瓶(會員價1690),而心中感覺好像"便宜"很多,就稍微心動了。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支茉莉精油對自己有甚麼幫助,在LINE群一來一往的閒聊交談中,大家不斷分享這2支精油的好處優點,在我心中逐漸營造出「原來茉莉精油是個好東西」、「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買到賺到」的感覺,逐漸在我心中「強化了」這個贈品(茉莉)的價值

在訂購過程中,知道大家搶登入官網系統購買而頻頻當機的情況下,成功登入系統的人,就顯得自己很幸運,更加強了購買的意願。不過一個會員帳號【限購五組套組】,這個不算太多、但自用又顯得沉重的限購門檻。

限購五組的數量還挺容易讓人猶豫,像是要不要湊足組數,之後再到LINE群一起跟朋友分攤或自己慢慢用的想法在我心中浮現。
但礙於數量有限、只有今天才有的急迫性,讓人沒有太多時間去深思這個組合對自己的必要性以及是否該等湊足人數再買。

即便我知道這是行銷手法的一種,但在群組內的高亢氛圍下,我也不知不覺感到興奮緊張感,最後我還是買好買滿,再到群組與大家分攤了。


LINE群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大家都是因精油而凝聚在一起,
每個人都有想讓自己與家人身體變好的共識、知道精油的好處跟實用性,使用過後對於【純精油】、【芳療】的認同感就很高。其實我在順利買到的時候,也感到欣喜,因為自覺幸運拿到了購買資格。

 

但這種感受在結帳成功後就消失了。

不可思議的是,我怎麼會為了買Bogo周年慶的特惠組合商品而沒先去考慮這款完全沒碰過的陌生精油怎麼用~~~??
我從這場飢餓遊戲裡清醒了,慢慢開始恢復理性思考。
評估究竟這個產品我用得到嗎?為何要因為送了一支昂貴的茉莉精油而去買一組我本來就覺得貴而沒有購買的產品?
說實話有點懷疑自己的購買行為是對的嗎?

依我的常理消費來說,我都是有需求才去找產品、而不是買了特價產品再去想它怎麼用啊!


雖然透過後面的學習,知道了贈送的茉莉精油功用我確實會用到,而且功能還不錯,不過與我原先的理性消費考量已經本末倒置了()

 

所以當精油產品的【限時限量促銷-Bogo活動】開始時,確實很容易讓人陷入「買到賺到」跟「買了以後用的到」的想法裡。


由於以上親身經驗,我再次體悟到了【飢餓行銷】的厲害!



飢餓行銷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利用了人類的匱乏感,透過物品的稀少性(限量)、時間的壓迫性(限時)去激發人去爭奪資源(商品:精油)

加上LINE群都是對多特瑞精油有好感或品牌認同度高的人,所以在討論聊天的過程中我也得知了資源(精油)的實用性、而讓我的購買意願更加強烈,心中已進入隨時想搶購的備戰狀態,只要促銷商品是曾經想買還沒買、不排斥添購或接受度較高想試試效果的話,很容易就會在群組內喊「+1」了。


在這種緊張興奮又刺激的高亢情緒中,真的很難讓我理智。這就是所謂「失心瘋」吧!!
自認是理智消費的我竟也陷入這個搶奪戰當中(驚),就知道這種行銷手法多難抵抗了~!!


最後,雖然商品很好,但手邊如果還有很多適合的精油(每支精油在我學習後知道大約都有1~7或更多種效果,可以多多花點時間研究),不需要因一時便宜而去囤貨,若是買到目前用不到的精油,用不完有壓力,不用完又不甘心,讓我自己陷入兩難的話,多煎熬多難受啊!

如果容易很容易心動手刀購買的朋友,還是有破解方法啦!!
不看、不聽、不參與,就能避免被Bogo活動誘導進去,不小心又手刀屯貨。

等公司網路完售通知出來再去看看LINE群的戰友們成績如何就了好啦^^"
而且說真的,沒買到其實也不會怎樣啦!!
日子還是一樣過、精油繼續用啊~放寬心看待這個促銷就好。



像第四天我還在睡夢中他就賣完了,我不但不會覺得遺憾,反而還很慶幸。因為要不要買的天人交戰其實挺折騰人的。

當然真的有需要用到的產品在Bogo周年慶購買會省很多!(比起會員價75折,跑忠誠計畫回饋的最高30%折算相比)!!
買一送一確實會讓人有種賺到的興奮!!

我們是金錢的主人,要怎麼花錢,由「自己」決定,別輕易被行銷手法給蒙住了眼睛~
要知道錢很難賺的。

 


雖然這樣說,但結單才三天就收到精油,那種拆箱的期待還是讓人雀躍不已呢!呵呵,希望下次再有BOGO時,我的理智還在。

 

如果對精油、芳療有興趣想了解的話,也可以直接到肉包麻的兒童芳療 找佳佳老師或者到我的FB私訊我都可以喔^^"
109.6.30補充: Grace媽媽因為工作較忙,所以阿泡目前都是跟佳佳老師搭配的~佳佳老師也有在YouTube分享精油喔!!

1593530094760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