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券商,該怎麼選擇呢??
我有找到一個不錯的網站,連結放在最底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
進去看看。

我選擇券商的標準是,存提款轉帳要方便因為我有使用台新Richart虛擬帳戶、且台新的ATM據點也多(在全家),
所以我使用的是台新證券,因為同一家銀行轉帳不用手續費。

當我買賣交割需要轉帳時,我會用台新APP把Richart裡的錢,轉帳到台新證券用帳戶內。

因為交割日是成交日的兩天後要扣款(T+2),如果我在週五買進股票,那我下周二才會被扣款,因為Richart是每日計息、每月給息的關係,在交割日中間有三天空檔,我會希望交割款留在Richart裡面累積利息,所以都會用預約轉帳的方式在周一自動轉帳到證券帳戶內。

賣出時,也會用手機把證券用帳戶內的錢轉回Richart裡面,而且無時間地點次數限制,只要有手機就能即時轉帳或預約轉帳,非常方便。
我平時不會把錢留在證券用的帳戶裡,因為活存利息非常少,而且也不會頻繁在買賣股票。
所以我的錢都放在Richart虛擬帳戶領1%活存利息,這個活動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不過趁現在還有,就加減用加減領啦!!

順帶提醒,不要交割日當天才轉帳,因為不曉得證券是幾時自動扣交割款,要是比自動轉帳早的話,帳戶內無款項會變成
違約交割,這會影響到股東的信用評等,甚至被註銷帳戶,會很麻煩的。

    
因為都自行下單的關係,所以證券商都有給手續費折扣。
雖然台新折扣不是最便宜,但我不太在意,因為我不是股票大戶,以方便優先。

至於我幫孩子們使用的是聯邦證券,它的手機下單優惠只有65折,不過因為離家很近的關係,且只有一年用壓歲錢進場一次,所以就不計較太多了。


而且分兩個證券還可以同時開兩個證券APP,如果都是同一家的話,就不能同步看盤下單了。


順便一提,幫孩子下單前,孩子戶頭裡所有的錢(含股票利息),都是存在我Richart的帳戶裡,
然後手寫餘額明細,等我下單買股時,再透過Richart的免費跨轉5次服務,轉到小孩證券戶裡等待交割扣款。
畢竟定存1年才1.09%而已,且我不到一年之內就會將錢拿出來存股了。
所以我就放在我帳戶、等待下單買股的這段期間順便領1%活存利息。

現在滿多家銀行有虛擬帳戶的,像兆豐的
MegaLite帳戶在2019年6月30前,存10萬以內享有1.2%活存利息、他們家也有兆豐證券,如果用我的方式這樣操作的話,也是能省下轉帳的費用、兼領稍微高一點的活存利息,我覺得這樣還不錯。

 

關於各家證券行手續費資訊請參考這裡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投資有賺有賠,請評估個人風險承受度再考慮要不要入場】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