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第一證券開戶,是因為他主打ETF都零傭金,也就是買跟賣都免手續費,
且中文介面也完善,對於英文有閱讀障礙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在開戶完成之後,我已經在第二天成功購買了一支ETF。
很特別的是,我購買的當天,他就直接從我的帳戶裡扣除款項了。
也就是說,美股跟台股不同,是T+0,Trade(交易)就是T的縮寫,即當天完成交易。

但股票若賣出則是T+3,也就是我第三天才完成整個交割。
也就是說 買入的股票當天扣款賣出的股票獲利則是三天後到入帳

(很像網拍當天買當天到貨;當天賣當天寄出、三天後賣家收到滿意才轉帳的感覺。)

為了避免在未來買賣出現差錯,我又去找了關於交割有關的資訊。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帳戶總資產不足25,000美元時,
該帳戶在連續5個交易日內只允許進行3次日內交易
 。※
日內交易就是當沖

講簡單點,就是帳戶資金未達25000美元,就只能在連五個交易日內進行3次當沖

假設我當天買入XX股,當天購入完成後(T+0),再將它賣出,這樣就算一次當沖,
如要想再用賣出的資金去買下一支股票,就必須等三天後才能買賣(T+3),
如果我們超過這個規定,會被判定違規而
凍結90天不得進行買賣。

我們新開戶最初都只是開立現金帳戶。

另外還可以申辦融資帳戶,不過我投資原則是不借錢、不融資
所以我不考慮辦理這個帳戶。
融資帳戶的交易方式跟現金帳戶也稍微不同,有興趣可以自行了解。

另外,美股跟台股的差異就是
沒有漲跌幅限制
台股目前的漲跌幅限制在10%,所以才有所謂漲停、跌停之說。
所以完美股心臟要大顆一點,因為隨便就來個30%、50%起伏,
這可比擬坐雲霄飛車啊!!

但我是為了買ETF才開戶的,在ETF布局尚未完整前,
個股暫時沒有考慮要碰。

還有美股
交易的時間
冬令時(11-3月,台灣夜間十點半到凌晨五點夏令時(4-10月),台灣夜間9點半到凌晨4點
這時間基本上都在睡覺,所以通常都只能預約下單等待成交而已。



有了以上基本概念跟認識後,就是了解自己的投資風險承受度、去找尋適合自己的ETF了。

英文看不懂的話,ETF該如何選擇呢?我推薦各位去理財網挑選喔!!


以上都是個人上網了解後結合成自己的方式去呈現,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投資一定有風險,請再三確認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再來選擇投資商品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