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投資美國股市,於是選擇了中文介面最完善、且以多檔ETF免傭金為主打的 firstrade 
很適合英文不好的朋友,而且在台灣使用者很多,比較不擔心找不到相關資訊。

在線上申開啟帳戶後,會獲得一組八碼的帳戶編號,以及登入網頁的會員帳號密碼。

接下來就是要在戶頭裡放美金啦!!
去銀行前記得先把匯款的細節列印或抄寫下來。


我是去聯邦銀行匯款的,因為我本身也有美金定存,所以這次不打算換匯,而是直接用美金匯款。

通常去銀行辦理事情,我都會攜帶
存摺、雙證件、開戶印鑑這三樣,避免還要多跑幾趟。
我到外匯櫃台辦理海外匯款時,要先填寫匯出匯款申請單
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把 SWIFT銀行國際代寫上,就是銀行代碼的意思。
(相當於 郵局700、台新812這樣的代碼。)

匯款單.jpg


填好單子後、櫃員會詢問到要幾通電報。

一次電報費(T/T)酌收220台幣+100元手續費,匯款的金額不會全都匯到對方戶頭;
二次電報費(T/T)酌收440台幣+100元手續費,匯款的金額會足額匯到。

國際匯款只能透過臨櫃當天操作。每次手續費最低100元起跳,我是選擇兩次電報費。
這筆錢是另外收的。


這次我入金的手續費就是新台幣$540,說真的我感覺頗貴的。
(不過事後上網瀏覽比較後發現聯邦的手續費也不算很貴)

由於這次匯款是臨時決定,沒足功課。所以我抱了幾個疑問回去了解。


首先, 電報的流程是什麼?為何一次無法全額要兩次呢?

國際匯款會經過三個據點:
匯款行(國內)
我是聯邦銀行匯款→中轉行 (國外)→收款行(國外)
如果只用一次電報,中轉行會酌收部分費用,但因為是國外收款,所以會從匯款金額裡內扣。
而使用二次電報,則可以避免中轉行另外收取費用,但不清楚實際會收多少錢,
所以保險起見選擇了二次電報,至少台幣手續費會比美金手續費便宜吧!(大概)

 

再來, 為何要匯給 Apex Clearing Corporation ??
 

這是第一證券配合的交割公司,簡稱APEX。
匯款給APEX後,我們就能在firstrade 證券所交割股票,
我們的款項及購買的股票資產都能加入當地的保險。

(我推測是類似台灣的證券戶,都要搭配他們指定的銀行才能進行買賣那樣。)

     

因為第一次做海外匯款,還滿多不清楚的地方。
至於為何這麼多疑問事後還要回頭去查資料,
主要還是因為錢阿@@

一筆不小金額的美金,如果連他去向都不明不白,不是很可怕嗎?
而且也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風險,
(謎音:什麼風險??)

總之,多了解一點總是好的,畢竟錢不好賺,能謹慎小心比較放心。

🌄⛳

不到一天我就在信箱收到第一證券的到款通知,確實是足額到款,櫃員是跟我說七天內會收到,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了。不過這樣也好,這樣表示我已經能直接開始買賣美股了。😆😆😆


  
2018.2.22補充,有位朋友詢問可否能在網路上自行用美金轉匯到美國第一證券,我有詢問過第一證券客服,ACH要有美國本土銀行帳戶才能申請開通,(想從第一證券轉回台灣,需要有美國本土銀行戶)
客服建議外國人如果想把美金匯到第一證券的話,用臨櫃或線上電匯的方式。
所以我又打電話詢問了華南銀行,回覆是不能網銀匯款,一定要臨櫃。且一樣是電報一通300手續費+萬分之五的本金,足額到款就是兩通。


所以想在家自行操作的話,可能沒辦法。如果讀者有其他不錯的匯款方式,也希望能提供出來分享交流看看^^"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匯 firstrade 聯邦銀行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