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jpg
2018年國慶過後,股市的萬點行情逐漸往下跌到九千點,從那天之後的走勢變成小漲大跌,
當時的自己以為來到低點,而陸續加碼投入股市,
卻忽略萬點本已是高點,當初投入市場時幾乎都是買在高價位,
當交易成功後,我看自己選擇的標的居然像溜滑梯般下滑,自己買在他準備下降的時段,
說時在心有些慌,會恐懼越買越賠,但因為對投資標的很有信心,所以中間又違背恐懼的買進,
到最近,股價又來到更低點,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買進時,我看了下存款,已經快見底了...
我突然警覺到,我這樣毫無節制地逢低買進,卻忽略了本金大量減少,
甚至已經動用到緊急預備金時,開始反省自己的行為究竟是投資還是衝動了。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
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哥林多前書 9:25 - 26


價值投資的真諦是,看好公司的前途發展、買入後不輕易地出售,有餘錢就適時加碼,
且就要持有10年以上不賣出的打算,
並且適時關心持有的股票公司經營狀況,
如果營運變差,可以找尋新標的換股操作。
用錢滾錢的方式才是讓賺錢更快速的方法之一,
但最重要的是本業收入的來源必須增加或維持,
透過理財來儲蓄,最後才有辦法持續投資。

現在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緣故,美國股市不斷下跌,連帶台股也跟著受挫,
心中理想標的價位逐漸下滑,我雖心動但也無法坦然的去追低了。
投資的原意是看好標的的未來性,所以持續投資,雖然低價位可以讓獲利更大,
但一直毫無節度的買,就變貪婪了。

阿泡的投資理財與個人成長快速索引阿泡的投資理財懶人包
阿泡的育兒及精油日常快速索引阿泡的育兒&精油日常

LINE貼圖網址這裡
FB專頁:阿泡日常的五四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貪婪 存股 逢低買進
    全站熱搜

    阿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